美媒選全球17家最「酷」書店 誠品上榜

美媒選全球17家最「酷」書店 誠品上榜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全球17家最「酷」的書店,台灣的誠品敦南店上榜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全世界選出World's coolest bookstores(最酷的書店),雖然近年來書店漸漸都面臨倒閉的命運,但還是有許多具有文化、創意、歷史的書店受到消費者青睞,仍然屹立不搖甚至成為觀光客必去的景點之一。

這17家書店當中,亞洲僅3家入榜,台灣敦南誠品、大陸南京先鋒書店、大陸廣州1200書店。CNN指出,台北市敦化南路的誠品書店首創24小時經營模式,但這家空間達1.7萬平方公尺的書店,真正成名原因是有多種語言的書籍及雜誌。南京的先鋒書店(Librairie Avant-Garde)被CNN形容是大陸最美的書店。而廣州1200 Bookshop,則因為遊客提供舒適空間,被CNN形容為遊客的避風港。另外17家最酷的書店還有些曾是劇院、手套工廠、教堂、防空洞等。

全球17家最「酷」書店:

1. Shakespeare and Company(法國/巴黎)

2. 敦南誠品(台灣/台北)

3. El Ateneo(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

4. 先鋒書店(大陸/南京)

5. 1200 Bookshop(大陸/廣州)

6. Livraria Lello(葡萄牙/波多)

7. Boekhandel Domincanen(荷蘭/馬斯垂克)

8. Powell’s City of Books(美國/波特蘭)

9. Books for Cooks(澳洲/墨爾本)

10. Strand(美國/紐約)

11. Assouline Venezia(義大利/威尼斯)

12. Foyles flagship(英國/倫敦)

13. John K. King Used & Rare Books(美國/底特律)

14. Stanfords (英國/倫敦)

15. Parnassus Books(美國/納什維爾)

16. Cafebreria El Pendulo(墨西哥/墨西哥市)

17. The Last Bookstore(美國/洛杉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