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0 15:20

酒駕肇事潛逃 英商林克穎傳耍賤望假釋

酒駕肇事潛逃 英商林克穎傳耍賤望假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英國籍商人林克穎,過去在台灣犯下酒駕撞死送報生案件後潛逃出境,英國蘇格蘭高等法院預定9月3日開庭審理,一審判林克穎敗訴,須引渡回台服刑,林克穎使出烏賊戰術,主張台灣監獄太擁擠沒人權,蘇格蘭高院因此將開庭調查;不少法界人士擔心,林克穎一再藉故拖延審判,未來恐怕英國法院還沒判決確定,就已達到我國服刑假釋門檻,沒有押回台灣服刑的實際效益。

林克穎2010年的3月25日,在台灣酒駕撞死送報生判刑4年確定,事後他利用友人護照潛逃回英國,我國與英國警方在102年10月16日,就林克穎案簽立引渡備忘錄後,林隨即被蘇格蘭檢警逮捕羈押,關在監獄快2年,根據我國刑法,服刑二分之一就可申請假釋。

法務部表示,我方曾答覆英國法院詢問,林在英羈押期間可折抵刑期,但引渡林返台服刑與是否准予假釋是兩件事,不是時間一到就一定能假釋,所以還是會請駐英代表處繼續打官司,爭取引渡林克穎回台受審。(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