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3 19:14

北捷轉乘.終點站 鋼琴聲提醒

楊依嘉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搭台北捷運、多了音樂聲。今天起,北捷在各大轉乘站、以及終點站到站時,增加了鋼琴聲的提示音樂,有人覺得好聽,但也有不少乘客覺得,會誤以為是自己的手機在響。

今天坐捷運的民眾沒有發現哪邊不一樣呢?繼六月底台北捷運把「閘門警示音」,從原本的嗶嗶聲換成「鋼琴聲」,今天開始在各大轉乘站和終點站到站時,也增加叮叮噹噹的鋼琴音樂,有民眾說無感沒發現,也有人嫌吵,但好處是在車上睡著的人聽到提醒鈴聲,就會警覺要下車了。

捷運坐到忠孝復興,有沒有聽到特別的鋼琴聲,叮叮噹噹忠孝新生,到了忠孝新生站也聽到了,這個鋼琴聲,是台北市政府新加入的鈴聲,只有到轉乘站和終點站會播放,就是要提醒乘客,要下車了,但這個新鈴聲,乘客好像還不習慣,民眾陳小姐沒發現耶,民眾胡先生很吵但如果睡覺會被叫醒知道要下車了。

北市文化局長吳俊銘,這是台北聲音地景計畫的二部曲,兩個月前北捷才把票口閘門嗶嗶聲換成"燈燈"的鋼琴聲,這次再選用鋼琴為主旋律搭配鈴聲和中提琴的伴奏,在背景吵雜的環境,也可以清楚聽見,現在只要到了轉乘站或終點站,聽了美妙鋼琴聲,就是提醒你,該下車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