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 12:00

遠離汙染竟關校 家長轟本末倒置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日前我們曾經報導,距離六輕只有900公尺的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被驗出體內致癌物,氯乙烯單體代謝物,是其它學童的兩倍高,會增加未來罹癌風險,衛福部、教育部和環保署緊急開會,昨晚與當地居民達成協議,將關閉許厝分校,將82個學童全部遷回本校就學,但有家長氣得大罵,造成汙染的六輕不搬,居然是要受害的學童遷移,本末倒置。

  這一晚官員都來了,目的是要關閉小朋友的學校,移到兩公里外的本校就讀。小朋友不想搬,自己的學校比較好。小朋友天真的希望留在學校,卻不知道,爸爸媽媽的憂心,怕他們繼續讀下去,罹癌風險會愈來愈高。

  國家衛生研究院環境毒物研究中心會同台大公共衛生學院,驗出這群小朋友體內的致癌物,氯乙烯單體代謝物,是其它學童的兩倍高。就因為學校就在六輕的隔壁,教育部因此要求,學生暫時遷往別處讀書。學校搬遷,但附近的住家該怎麼辦,這個難題一一浮現檯面,六輕汙染疑雲一天不解決,教居民如何住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