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5 19:14

北捷轉乘加鈴聲 被嫌太吵了!

朱培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繼北捷之前將捷運票口閘門音從「嗶嗶」聲換成鋼琴聲後,這次新計畫是換車廂內提示音,當列車進入轉乘和終點站時,會換成輕快響亮的鋼琴聲提醒民眾下車,但新政策上路,民眾反應很兩極,有人說真的太大聲太吵,但說到新政策,北捷宣布啟用多卡通,9月開始民眾可以直接拿一卡通乘車,更方便!

台北捷運換音樂聲,你發現了嗎?只要是轉乘站或是終點站都能聽到響亮提示音,柯P新政上路,有人覺得新奇,但有人覺得太吵了,看看台北捷運路線圖,以中和新蘆線為例,我們從古亭上車到松江南京,中間經過四個站,東門你得先聽一次,忠孝新生再聽一次,再到松江南京,四個站都是轉乘站,這樣的音樂要聽四次,民眾很刺耳,被罵翻了。

但政府原本是一番美意靈感,其實是來自日本地鐵,各站還有不同風格,北捷把提示音換成輕快旋律,就是想讓民眾上班通勤多點趣味,對捷運系統不熟的外國人,覺得很有幫助,有人讚也有人批,柯P不改率性這樣回答,民眾不管喜不喜歡,恐怕還是得早點習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