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5 06:00

【華視起床號】金管會擬開放 小吃也能刷悠遊卡

【華視起床號】金管會擬開放 小吃也能刷悠遊卡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以後吃小吃再也不用拿一堆零錢囉! 因為現在金管會打算,電子票證像是悠遊卡、一卡通等,要全面開放,未來在小吃店也能刷悠遊卡付費!根據金管會觀察,除國內民眾之外,來台自由行旅客、也常使用電子票證小額支付。所以決定開放去過只能收現金的微型商店,讓他們變成也能接受電子票證支付的特約商店。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表示,除國內民眾之外,來台自由行旅客使用電子票證小額支付,也日益普遍。但電子票證機構多無特約商店拓展經營,在業者爭取下,銀行局決定開放電票公司可委託收單機構推廣特約商店。舉例來說能接受電子票證的,以夜市攤商最多,例如蜜麻花、雪花冰店等,還有許多台灣美食、小吃店,也是外籍旅客最愛;如果用電子票證、可以快速付款更加方便,消費者也不用在商家前大排長龍,商店也不用再拿一堆現金去存錢,也可降低資金保管風險。

銀行局則表示,市場4大電票公司,包括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及遠鑫都有意願委由收單銀行拓展特約商店,4家電票公司也已向金管會申請未來可共用刷卡機,免得特約商店櫃檯被一排機器占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