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18:56

陸雙降激勵亞股 日韓股小漲

王皓 編譯  / 連江縣

在股民殷殷期盼下,人民銀行昨天晚間終於宣布,再降息一碼、降準兩碼,放水規模合台直逼3兆6千2百60億。亞股各大指數受到激勵,今天開盤後應聲上揚,不過盤中在多空拉鋸下震盪,最後日韓股市收盤時,分別漲了3.2%和2.57%。但是陸港股卻沒有這麼樂觀,上證綜合和深證成指,則是以下跌1.27%和2.92%%收,連香港恆生指數也下跌了1.52個百分點。

陸股這個星期連續淒風苦雨兩天,大陸央行終於在25號收盤後,宣布從次日起,調降存放款利率0.25個百分點,人民幣存準率也會從下個月六號起調降0.5個百分點。眾望所歸的雙降來臨,26號亞洲各股市開盤時,一度反映出對人行救市的熱烈歡迎,日經和南韓綜合指數特別給力,收盤時分別上揚3.2%和2.57%。恆生指數也跌了1.52%。從陸港股看來,雙降的功效僅僅是勉強止血,讓上證在一天之內吐光,今年度漲幅的慘劇不至於重演而已。

在美股方面,人行雙降幾乎沒有發揮任何正面影響,道瓊等三大指數全都下跌坐收,而對雙降反應良好的歐股,能否接續前一天的樂觀氣氛,投資人可以密切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