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19:28

4成冰品不合格 多家名店上榜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吃冰消暑當心病從口入!食藥署公布市售冰品抽驗,大多是大腸桿菌和生菌數超標,包括小南門的仙草冰、頂呱呱的紅茶雪泥等知名店家,另外新光三越和微風松高裡設櫃的冰店也出包,像米朗琪咖啡和ICEMOTER等,食藥署已經勒令業者限期改善,並持續複驗。

夏天一到,大家都抵擋不住冰品的誘惑,食藥署針對市售冰品抽驗,78件當中有34件不符標準,不合格率高達43.6%,知名百貨裡的冰店也榜上有名,出包冰品較知名的分別是,ICEMOTER的鮮果原汁冰棒,米朗琪咖啡的咖啡冰沙,以利冰店的花生牛奶刨冰,和小南門的仙草冰,大多是生菌和大腸桿菌超標,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賣冰不衛生,真是太噁心,知名冰店老闆說,環境很重要,除此之外,一定要戴手套,生鮮和煮熟的配料一定要分開放,每天也要清潔地板,這些方式業者都懂,但沒有做確實,食藥署已經勒令不合格店家限期改善,並持續抽查複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