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3 19:42

浣腸劑缺貨 "便"民專線有用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600萬人有便祕困擾,但最常用的浣腸劑,七月鬧全台大缺貨!沒想到一個月過去了,市面上浣腸還是買不到,許多民眾忍了一個多禮拜不能上廁所,食藥署昨天連忙開設了"排便求助專線"讓民眾打電話求救,但這樣打電話有用嗎?為甚麼過了一個月,浣腸還是大缺貨?問題到底出在哪?

佔著茅坑不拉屎你以為我喜歡喔,還不是因為它,浣腸讓人想它想到斷腸,七月時你想買門都沒有因為真的都沒有了,沒想到,老板有浣腸嗎,沒有,老板可以買一箱嗎沒有,是的有錢還買不到,一家藥局只能分到10盒浣腸,一顆浣腸好比黃金萬兩,都八月了記者跑了好幾家藥局,為甚麼還是槓龜,八家有四家不能用,麗中藥局要有藥師,因為食藥署對浣腸的要求抓更嚴了!

要通過GMP認證甘油要從食品級變成藥用級,整個生產線設備都要重換,一顆浣腸了不起五塊錢一整條生產線換掉可能要上億,藥廠划不來乾脆關起來,所以浣腸只要一上架就拿光光,我說你打電話給衛福部,一聽到大家開罵了,食藥署昨天連忙開立嗯嗯求救專線,各位大大如果你買不到浣腸大大,請CALLME一CALL過去,佔線掛斷,有人已經憋了一個禮拜光喝水已經無法讓嗯嗯拜拜,什麼東西在藥局賣最好,一個是感冒糖漿一個是壯陽藥再來就是浣腸,全台灣有六百萬人跟便秘糾纏,浣腸說斷就斷,大家買不到浣腸,食藥署怎麼能鐵石心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