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7 12:00

護腰.拿拐杖 消防員出勤除蜂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中心碑消防分隊有名黃姓隊員,出勤到埔里國中清除虎頭蜂窩時,被民眾看到他戴護腰還拄著柺杖,單手吃力地用強力水柱破壞蜂巢,民眾看到都心疼不捨,質疑消防員怎麼會拄著柺杖出勤,已經受傷了,為何不請假休養。

消防隊員穿防護衣,準備清除虎頭蜂窩,他一轉身,竟然拄著拐杖,一跛一跛慢慢移動,沒受傷的在戒護,受傷拄拐杖還出勤拉水線,單手沒拿穩掉地上,想彎腰撿又撿不到,只好丟掉拐杖,雙膝跪地上才弄得到,爬起來還得抓起柺杖用力撐。

受傷出勤的消防隊員就是他,低調不受訪,接獲除蜂窩勤務,拎著一大袋工具,騎機車出門,不時用手扶著腰,他3個月前就診斷出退化性脊椎炎,支援日月潭依達邵商圈大火時,又不慎踩空跌倒,不得已才拄拐杖出勤,消防人力不到需求量的1/2,傷兵掛病號,不想脫累弟兄,只好自己上,但人力不足問題不解決,不但累慘消防弟兄,更會影響救災勤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