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4 12:00

獨居老跌倒站不了 猛敲地板求救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位王老先生,他洗完澡走出浴室時,因為腳底濕滑,整個人跌倒在地上,因為他是自己一個人住,又沒有力氣爬起來。為了求救,他用拐杖猛敲地板,幸好樓下鄰居聽見地板傳出聲響,上樓查看發現老先生摔倒了,趕快打119也救了老先生一命。

  照片上幾個救護人員扶著王老先生坐了起來,又拿著大棉被幫老先生披上,坐在地上的王老先生簡直嚇壞了,一臉慘白。因為他洗完澡卻在浴室門口滑了一跤,整個人趴倒在地上,已經86歲的王老先生這一摔根本沒力氣爬起來。於是拿著手上的拐杖,就像這樣猛敲地板,不停的敲啊敲。

  住在樓下的鄰居聽到四樓一直發出"叩叩叩"的聲響,心想可能獨居的王老先生出事了,當下立刻衝上樓去查看。鄰居一上樓聽見王老先生微弱的求救聲,立刻打119請消防隊來協助。

  趕來的消防隊員破門救人,王老先生才及時獲救。消防隊提醒,如果有鄰居是獨居老人要時時幫忙注意生活起居的狀況,另外家中浴室以及地板最好也要放上防滑墊,預防突發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