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7 18:42

新店五重溪暴漲! 堤防潰堤

陳又寧 陳知學 金哲生 陳君毅報導  / 新北市

受到熱帶低壓雲系影響,新北市新店區今天(27號)下午出現豪大雨,安泰路七巷的堤防,因為五重溪溪水暴漲不斷沖刷,導致土石坍方,堤防潰堤,上方還是中央印製廠的廢棄宿舍,幸好目前沒人居住受困,除此之外,先前颱風大雨也導致綠島土石鬆動,一名婦人開車經過,突然被3、40公斤重的落石砸中,車頂瞬間凹陷,2人受困車內,幸好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

上方的空屋是中央印製廠的廢棄宿舍,幸好已經無人居住,並沒有人受困,泥水夾雜河水,不斷沖刷,下午的一場大雨,造成新店五重溪溪水暴漲,水勢湍急,看起來是怵目驚心,居民里長都好擔心,這場大雨來的又急又快,新北市新店區,一小時就下了30毫米,安坑路段嚴重積水,積水至少三十公分,水淹半個輪胎,就連台北東區大巨蛋也大積水,騎車經過濺起水花,來逛街的女生也是泡在水裡更是舉步維艱,而鏡頭轉到南投竹山,下午的超大豪雨導致淹水,水退了後雨又在下,灌進湖仔厝溪,溪流暴漲又衝進中山路的民宅,淹水超過30公分,至少20多戶受害,所幸無人受傷,同樣因大雨沖刷。綠島也土石坍方掉下,砸到婦人車輛,車頂瞬間凹了一個大洞,幸好送醫後沒有大礙,已是不幸中的大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