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要回家! 居民撐傘等搶通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豪大雨讓荖濃溪暴漲,高雄桃源復興里成孤島,七百人受困,就連寶來通往桃源的山路,也因大雨造成落石不斷,道路中斷,一早下山看病採買食物的居民,撐著傘站在落石旁等搶通,想早一秒回家也好。

往桃源的道路被大塊落石佔據,道路中斷+落石滾落,話還在講,陡峭山壁上一顆顆比人還大的巨石滾落,差點砸到人,馬路全線中斷,甲山工務段大雨中搶通,把落石往山下推,看看後面一大群撐著傘的居民,引頸期盼回家路。

八十多歲的老伯伯,由兒子撐傘,走在雨中,下山看心臟病的他,公車受阻在半路,他下了車,居然想著走路回家,要回去等下看有沒有人要載,另外這對老夫妻,下山買午餐回程受阻,阿嬤收不了寒冷又實在餓了,在機車後座就著大雨,把麵吞下肚,很冷受不了,想離家近一點,早一秒回家都好。

終於路通了,大家趕忙上路,怕等會落石又來亂,但最遠只能進入桃源市區,再往上復興里,溪底便道工程因暴漲溪水停擺,怪手搶修山谷中的玉穗聯絡道,也因為大雨中斷,區公所預估最快也要兩天後才能搶通,但前提是不能再下大雨,不過看大雨一波波,恐怕恢復正常通車,遙遙無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