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9 06:00

尼泊爾山洪爆發 奪走百條人命!

張樂 編譯

  尼泊爾最近天候不佳,豪大雨導致山洪爆發、溪水爆漲,奪走一百多條人命。一輛吉普車的司機誤判他能強渡激流,因此把車開下水勢湍急的河堤,不料車子卡住了,之後更連人帶車被激流沖翻,這時一名男子冒死跳到河中,打開車門讓受困的人爬出車外。當他們企圖上岸時,水勢太強,把他們全沖到下游。還好岸邊民眾在下游攔截,才把人救上岸,驚險鏡頭全都錄,讓人看了都揪心。

  吉普車困在河中,司機打開車門自行逃命,被沖到下游。車子被激流沖到轉向,卡在河堤上,車上人影晃動,有四五人受困。

  後車門打開,男子一躍,被救援的人一把抓住。大家還想接力救其他人時,吉普車開始飄移,一名男子剛下車還沒站穩,吉普車就被沖翻了。翻成這個位置,車裡的人根本無力打開車門,車裡的人和岸上的人全急翻了,水裡有個人企圖接近車子,藍衣男子順利順勢沖到水流較弱的地區,協助尚存的兩人脫困。

  難題來了,怎麼上岸呢?岸上的人極力勸阻、甚至扔石頭,叫他們別從這裡上岸,三人一被激流沖走後,岸上的人飛也似的奔到下游,成功攔截到三人,喜劇收場。整個過程驚心動魄,這些無名英雄英勇事蹟贏得網友激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