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 11:49

雙線道突縮減 福和橋事故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危險路段,連接新北市和台北公館的福和橋,每小時車流量高達七千車次,但肇事率也高得嚇人!因為福和橋機車道、往公館方向,一下雙線、但後面又縮減成單線,遇到交通尖峰時刻,車子爭道就會發生意外。

連接新北市和台北公館的福和橋,每小時車流量高達七千車次,肇事率也高得嚇人!原來是因為福和橋機車道往公館方向,一下雙線道,一下又縮減為單線道,一遇到交通尖峰時刻,車子爭道就會發生意外,但拓寬工程卻還得等到明年,在這之前,騎士們只能自求多福,前方機車突然停下來,後方騎士來不及煞車,撞在一起,這是福和橋機車道,時常會看見的場景,福和橋下坡路段怎麼往前騎一點全變成單線道上下班機車族爭道相當危險。

意外頻傳的禍首,就是福和橋車道突然縮減,看看原本雙線道,360公分又寬又好騎,怎麼越往下坡騎,只剩下140公分一半都不到,加上分隔島佔掉太多空間,上下班時間車流稍微大一點,意外就發生,光是去年,就發生105起車禍意外,造成205人受傷,北市工務局強調,車道拓寬工程,預計明年9月就會完工,但福和橋每個小時,平均車流輛達到七千輛,拓寬前只能要機車族自己多多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