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 12:56

腦麻患者好手藝 手工傘闖名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勵志好新聞!高雄一名腦性麻痺患者張孝群,雖然行動不方便,說話也很吃力,但是他沒有因此放棄自己,反而還學起做手工傘,每天推著攤子到處賣,結果品質好又漂亮的雨傘,在大家口耳相傳下,不僅在網路上引發討論,還有不少人特地來買他做的傘。

高雄一名腦性麻痺患者張孝群,雖然行動不方便,說話也很吃力,但是他沒有因此放棄自己,反而是自學了一手做傘的好手藝,每天推著攤子到處賣,一把一把的賣出去,結果好品質大家口耳相傳,還有網友幫他架設網頁來推薦,讓不少人慕名而來,張孝群就靠著自己的雙手打造出跟他的手工傘一樣,充滿色彩的人生。

花花綠綠色彩繽紛,一把又一把的手工傘,都是張孝群的雙手做出來的,上百支的傘在大紙箱裡,每一把傘都有著美麗的傘花,來買傘的人客全都是慕名而來的,將近300個人排得長長的,大家都願意等等著買把傘,網路看到聽別人介少紹,張孝群的手工傘,因為品質好而打出名號。

這做傘的功夫全是自學來的,因為小時候摔倒從此成了腦痲患者,儘管手腳行動不方便,說起話來也很吃力,然而張孝群沒有放棄自己,雙手還能用腦子還能動,張孝群研究傘的原理,打造出漂亮又實用的手工傘,做傘賣傘十多年,張孝群為用傘撐起了自己一片天,讓人看到在傘之外他的花花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