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06:00

"血汗"故宮?!徵外語人才僅給21K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立故宮博物院徵才,薪水竟然不到22K。21號故宮透過臉書,貼出徵人條件,要大專學歷還要可以假日夜間輪流值班,還要有英日語聽說讀寫的能力,但日薪一天只有960元,工作22天,算起來這薪水只有21120元。

  國立故宮博物院,是台灣的觀光景點,也是許多外國旅客,最愛去的地方。但現在卻被網友投訴,故宮在網路上PO文徵人,條件開的很高,薪水卻很低。徵人啟事上面寫著,條件要大專學歷,還要可以配合假日還有夜間輪流值班,要具備英日語聽說讀寫的能力,但薪水一天只有960元,每個月工作22天,換算起來薪水只有21120元。就有網友痛批,這樣的薪水比政府推動的22K還要低,甚至連找兼職工作,都可能賺的比較多。

  網友討論的激烈,因為這份薪水,雖然比基本工資18780元高,但是這麼有名、有規模的博物院指標,籌備過各種大型展覽活動,徵人的薪水卻偏低,難免引起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