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 11:10

賴神宣導登革熱「凸槌」遭學童舉手打臉

賴神宣導登革熱「凸槌」遭學童舉手打臉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登革熱在台南全境擴散,病例已突破3000件,不少里長、學校又再次重提預防登革熱,消滅蚊媒「巡、倒、清、刷」的口號,提醒所有人注意環境清潔。今天(31日)上午市長賴清德,到南市北區大港國小參加友善校園與登革熱宣導時,不小心「凸槌」將「清、刷」順序說反,立即被國小學生舉手更正。

今天上午,賴清德一進大港國小,就被媒體包圍,針對登革熱病例突破3000人次一事,賴清德表示會繼續努力,隨即便與相關人員進入學校禮堂,立即受到學生列隊歡迎,賴清德並上台致詞,除了提倡友善校園反菸毒、反霸凌外,還希望小朋友當登革熱防疫的小小生力軍,不過在解釋「巡、倒、清、刷」時,賴市長口誤唸成「巡、倒、刷、清」,立即被台下國小學童舉手糾正,賴清德尷尬地笑一下說,都差不多啦。

會後賴清德說,希望開學後,學效能做好萬全準備,除了維護友善校園外,也希望輔導學生踏實防疫登革熱。(圖片翻攝網路/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