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告賴神瀆職 李全教:全力支持聲援

民眾告賴神瀆職 李全教:全力支持聲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長賴清德,堅持拒絕進議會接受監督,民間不滿情緒持續發酵,不僅民眾按鈴提告「公務人員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8日人權律師王可富拜訪台南市議會,獲議長李全教支持,隨後再到地檢署對賴清德提告刑法瀆職與背信罪。李全教也指控台南市長賴清德涉及6大弊案,質疑賴清德是因此而不敢進市議會。李全教酸說,「我寧願相信賴清德是清白的!」台南市府下午回應,對一個自己涉入賄疑弊案的人,不思自我檢討,卻對市府莫虛有指控,實在懶得理他,市府並沒有做評論。

李全教表示,包括新市政中心、台南運河觀光船、鐵路東移合宜住宅、南紡夢時代地下停車場、飛雁新村都更案、及武聖夜市都計變更等6案,內幕有諸多不可告人之事,涉嫌圖利廠商。李全教說,原先他以為賴清德是因與他個人恩怨不進議會,最近接獲許多檢舉,經初步調查,才知到賴清德是因為怕議會針對這6大案進行質詢監督,才不敢進議會。李全教說,議會的立場是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這6大弊案經過一段時間調查後,會對外公布,待有結果後,有需要正式提告,市議會就會正式提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