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 18:56

新生上學去! "分離焦慮"哭慘

謝于婷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開學日,今天在各幼稚園、小學,都可以看到有不少新生,哭著上學,緊抓爸媽不願放手,在教室裡面上演十八相送的戲碼,因為要適應新的環境,小朋友不安,產生了分離焦慮症。這時候,父母要比小朋友更堅定,減少說再見的時間,趕快讓小孩融入班上同學,就能減低焦慮感。

哭我要媽媽,怎麼了,不是開學嗎?這位小弟哭得肝腸寸斷,好心疼呀,老師安撫他根本沒有用,在教室上演尋母三千里,一個哭,其他的也跟著淚絕堤,產生連環效應,別再哭了啦,只是上學而已呀,爸爸媽媽沒有不要你,但小孩到新環境,開始不安,就產生分離焦慮症,下課一看到媽媽,立刻黏上去。

這位妹妹,一開始上幼稚園,也是整天哭哭啼啼,其實孩子就學初期,出現分離焦慮症是普遍現象,專家提醒,家長絕對要淡定,其實上學後一個月以內,大概就沒事了,但如果沒有緩解,一定要尋求專業醫師幫助,避免小朋友產生嚴重的拒學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