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2 18:57

少子化衝擊! 國小急徵"新生1名"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水里鄉新興國小,才花了五千多萬的補助,改建新校舍,去年九月落成啟用,但受到少子化影響,這個暑假過後的新學期馬上面臨招不到新生的窘境,熱心網友在臉書上PO文「急徵新生一名」,還宣傳來這上課的好處,果真馬上有家長願意把小孩戶籍,從台北遷回到水里。

  全新的教室,去年才剛啟用,投影機,大電視,電腦,教學設備一應俱全,但寬敞的教室裡,卻只擺了七個座位,這裡是南投水里的新興國小,全校從一年級到六年級,只有100多名學生,新學期更慘,連一個新生都招不到,有民眾幫忙在臉書貼出公告,急徵小一新生,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網友說,全年級只有一個新生,那不就每次考試都第一名,從縣長獎包辦到村長獎,畢業典禮恐怕要開貨車才能載走禮品,經過臉書宣傳,引發家長的興趣,目前總算徵到一名新生願意就讀,受到少子化衝擊,全南投水里鄉的小一新生,加起來才100多人,幾乎每個國小都是小班教學,每一年招生都面臨關門或併校危機,現在還得透過網路力量才能順利招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