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0 12:00

澎湖3國小開學 1年級新生僅3人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少子化再加上城鄉差距,今天開學日澎湖有三所國小,裡面一年級學生都只有一名新生,而其中有一位住在離島的新生,因為颱風過境風浪大,結果也無法來參加開學典禮,讓學校準備的迎新會也只能被迫延期。

  今天是開學日,教室裡怎麼空蕩蕩只有一個學生呢,其他同學跑到哪去了呢?因為沒有其他同學,今年的一年級新生只有他、丁宏明,因為城鄉差距再加上少子化影響,澎湖本島有三所小學,今年的一年級新生都只有一個同學,當然老師也可以特別細心照顧,像是寫字頭不要太低會近視唷,還有寫作業本,也可以一個字一個字細心教,雖然老師跟學生關係會變得更親近,不過家長也擔心,沒有其他同學,這樣可能會影響到學生的人格成長。

  而另一所講美國小,唯一的一位一年級新生曾靖怡,因為住在離島颱風過境海象不好、無法搭船前來參加開學典禮,形成了開學日,一年級教室裡空蕩蕩、一個人也沒有的奇特景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