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 18:56

市場飽和.沒創新 手機銷量減

朱培滋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彌補虧損,宏達電預計全球員工裁減15%,今天宣布桃園廠裁員400人,新店廠也裁200人,但其實慘的不只宏達電,全球手機市場大衰退,只有蘋果屹立不搖,獲利占全球92%,手機銷量成長停滯,為什麼賺錢的只剩蘋果,專家分析,除了市場擁擠外,沒有創新是主要因素。

更繽紛的粉色,讓不少女性瘋狂,還配備高畫素鏡頭,手機大廠蘋果,宣布9月開賣IPHONE6S,其它家也大推新機種來應戰,但這仗還沒打,勝負已經揭曉,因為手機市場全面衰退只有蘋果屹立不搖,全球獲利比,蘋果營業利潤92%,高高在上,三星只占15%,第二季還衰退37%,宏達電更慘,第二季虧損51億元,手機市場蘋果獨大,安卓全被打趴。

原因代工思維?市場擁擠?算一算,人家IPHONE現在賣一隻能賺8640元,宏達電不賺還虧374元,宏達電急了,請來五月天當救命帖也沒效,只好宣布全球裁員15%,桃園廠裁400人新店廠裁200人,執行長周永明去職,股價跌剩不到50元,但大環境讓手機市場崩壞,還有更多大廠跟著裁員,而宏達電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