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過熱? 遭控燙手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蘋果APPLEWATCH4月開賣,非常熱銷,卻有消費者PO出照片,戴了APPLEWATCH以後,手腕像被燙紅一樣、還起水泡!難道是燙傷人嗎?蘋果表示,APPLEWATCH含有鎳這種金屬成分,醫師說,很可能是夏天出汗,加上鎳,產生過敏反應。

4月開賣的APPLEWATCH,傳出有多名國外用戶在網路上反映,錶面容易過熱,可能會"燙傷人",有人PO出手腕被燙紅,甚至起水泡的照片。蘋果雖然還沒針對這些個案作出回應,但表示的確有些人會對這個錶款含鎳等材質過敏。

但醫師表示,這很可能不是燙傷,而是一種過敏反應,如果在夏天配戴類似材質錶款,汗水會讓過敏原更容易釋出,產生過敏反應。APPLE開賣,APPLEWATCH開賣,一度引起不小轟動,但現在卻傳出,有多名國外用戶PO出照片,聲稱手錶變熨斗,被這款錶"燙傷"了,不但手腕出現紅印,甚至還疑似起了水泡,究竟這款錶出了什麼問題。

資深科技網編輯趙筱文表示這個地方就是充電的,和普通手錶不同的是,藏在APPLEWATCH背後,就是充電的位置,因為這款手錶,電池續航時間只有18個小時,得常常充電,不排除因此造成機身發熱,但國內資深蘋果迷認為,這跟使用方式也有關係,

資深科技網編輯趙筱文表示可能是錶款瑕疵或者是使用上問題,但從醫生的角度看,手上出現紅色痕跡或水泡,可不一定就是燙傷,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鎳過敏原夏天更嚴重),原來紅腫或水泡,也可能是過敏反應,部分使用者覺得被"燙傷",恐怕是誤解,但無論如何,滿心期待買了最新科技錶款,卻變成花錢找罪受,相信誰也不願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