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1 12:14

泳池水超噁 比馬桶髒4倍!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泳池的水到底有沒有問題,華視將投訴家長帶來的水,送進實驗室,檢驗出細菌數高達6800,比馬桶髒4倍。

教授表示添加氯,不見得能免受細菌危害,只要有人泡在水裡,就會有微生物,而氯加上有機物,就會產生''氯仿'',這是致癌物質,透過皮膚和呼吸道就能吸收進入人體,添加氯過量,反而很危險,更有研究顯示,平均每個人,會帶進泳池上億個表皮微生物,髒水一不小心喝到,很容易生病。

游泳池水有多髒,把兒童池內的水,送進實驗室,檢測儀器上,數值6800,比馬桶髒四倍,泳池不是都有加氯消毒,怎麼還是那麼髒。

一名美國國家游泳池基金會拉寇基博士表示,微生物和細菌來自游泳者身上,當氯跟人們帶進泳池的微生物混合後,只剩下少量的氯可以擔負起殺菌大任,研究更顯示,平均每人會帶進泳池,1杯容量的尿液,上億個表皮微生物,髒水裡會有諾羅病毒大腸桿菌軍團菌,更可怕的,氯加上有機物就會產生氯仿,這是種致癌物質,會導致暈眩頭痛肝臟受損,經由皮膚呼吸道就可進入人體,人只要口服10毫升會有致命危機,別再以為氯加越多,就越保險當你看到泳池內很多漂浮物,又聞到氯的味道很重時,就盡量別待在水裡,免得讓有害物質,傷了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