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搶先報】馬桶、洗衣機不省水 罰4~20萬

【華視搶先報】馬桶、洗衣機不省水 罰4~20萬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馬桶、洗衣機不省水 罰4~20萬】

台灣面臨67年來最嚴重旱災,昨經濟部表示,據估算若3階限水持續2個月,光石門水庫供水區,工業產值衝擊,恐高達900億元。此外,行政院會昨通過《自來水法》、《水利法》兩項修正草案,除開徵耗水費,未來馬捅、洗衣機如果無法省水,沒有省水標章,就要開罰4~20萬元!省水標章有兩大指標,目前市售馬桶符規定達86%;洗衣機也有72.5%,未來修法後,不符合規定的商品將禁止販售。並規定11類商品,若未取得省水標章,未來將不准販售。

【北市公布安檢5缺失 拆蛋或拆商場】

台北市政府大巨蛋安全體檢小組,昨公布安檢報告,結論是因為「建築量體」過大,可能會讓災害風險增加,一共有5大缺失!建議開發商遠雄集團,拆除商業大樓或拆蛋二選一。依日本巨蛋標準模擬疏散,發現遠雄大巨蛋有5大問題,包括量體過大、商場與巨蛋共構造成安全危機、地下停車場連通、遇災難容易蔓延、戶外空間 僅可容納6萬人避難,及消防救災工作無法執行。副市場林欽榮批,量體由原本總建坪9.58萬坪,暴增至14.9萬坪,像是多了5座忠孝SOGO百貨,是最致命的一點;另地下停車場,達一點5萬坪,也是世上絕無僅有。園區5棟建築地下停車場連通,遇火災一發不可收拾。但遠雄昨強硬回擊柯市府「都不接受,不會停工」,市府若不能依法行事,請市府實價收購!

【卓伯源批彰檢 是司法之瘤】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疑涉及洗錢案,彰化檢調昨天兵分3路至卓伯源台中住家、田中老家、家族冷凍工廠搜索,下午又到卓妻─台中高分檢檢察官林蓉蓉辦公室調閱資料。卓伯源則北上立法院喊冤,痛批承辦檢察官屢次洩密、違法濫權、透過媒體公審,是「司法之瘤」。卓伯源的妹妹卓仕文還抱怨,家人因此受到驚嚇,並強調是「被抹黑」。卓伯源後來也出面痛批承辦檢察官屢次洩密,是洩密案的被告,「天底下哪有被告搜索原告的道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