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電鍋算啥? 強國人在日改搶陶瓷刀

馬桶.電鍋算啥? 強國人在日改搶陶瓷刀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才發生過大陸遊客,赴日瘋狂搶購電鍋、免痔馬桶蓋,結果回國發現,所有產品都是「MADE IN CHINA」新聞後,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近期陸客已轉戰陶瓷刀等市場。

產經新聞指稱,大陸遊客對「日本製造」有高度信賴感,加上對日本文化的憧憬,所以大量搶購日本的日用商品。在東京都中央區的三越銀座商店8樓菜刀售賣處,像日本家庭經常使用的三德刀、貝蒂刀以及削皮刀(三種刀為一套),都是陶瓷製品,配上抗菌,菜板價格是8554日圓,賣得非常火熱。

商場負責人解釋,中國有陶器文化,中國遊客熟知陶瓷製品,加上這種刀比較鋒利,價格亦比較合適,不少大陸遊客都把刀作為禮物,尤其大陸的刀款較少,多是水果刀,和金屬刀不同,「不生鏽的陶瓷刀作為帶回去的土特產,讓大陸遊客感到高興」。除了普通的三德刀,價格昂貴的高級刀具,同樣受到部份大陸有錢人追捧,例如刺身刀、菜刀、中華刀以及牛刀等等。這類刀的價格,每把介乎2萬到3萬日圓間,據說這些大陸富人買回去,是為了讓私人廚師使用。而賣場裡最貴的一把刀,價格為14萬400日圓,今年1月被一名大陸買家買走,據了解,這款到是第二把賣出的,前一把是被歐洲一名公司老闆買走。

(網路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