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12:07

生態浩劫! 242株珊瑚遭盜採

陳傳霆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屏東縣

墾丁海域常有不肖份子、盜採珊瑚,警方逮到兩名男子,在後壁湖保護區水下犯案,白天入海掘斷,深夜下水取貨,警方起出了高達242株、大大小小的活珊瑚,懷疑背後有更大的集團犯案。

墾丁地區水域裡的生態頻頻遭到破壞,沒想到,墾警隊跟海巡單位又逮捕了兩名在後壁湖保護區水下盜採珊瑚的男子,現場起出了高達242株大小活珊瑚,兩名嫌犯是利用白天掘斷珊瑚,再趁著深夜下水「取貨」,兩個人圖利不顧生態,兩個人還是被逮。

滿滿的珊瑚在岸邊排開,一株株全都是被盜採上來的,警方現場清點竟然高達242株,盜採這些珊瑚的就是這兩名嫌犯,下水時穿的潛水裝,盜採用的工具全被被查獲,兩個人就是像畫面這樣,拿著鐵槌鑿子敲打破壞,把一株株的活珊瑚裝入袋,墾丁地區水域近年來,水下的生態屢屢遭到破壞,上雙框,原本一大片滿滿都是珊瑚的後壁湖保護區,被盜採客破壞到一大片都空了,讓保育人士真的好心痛,墾警隊警方表示,這些珊瑚市價近五百萬,而且懷疑有盜採集團操控,警方將加強警力巡邏,要全面防止盜採客再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