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 19:28

為民除害! 蓮池潭釣小龍蝦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鏡頭轉到高雄,在蓮池潭這裡,最近居然也能釣到小龍蝦,而且還有釣客一天最多就釣了60多隻,大約三台斤,小龍蝦怎麼會出現在蓮池潭呢,有釣客猜測,可能遭人放養,專家說,這種小龍蝦其實是澳洲螯蝦,生命力太強,會吃掉其他魚種的魚卵和幼魚,對生態造成嚴重威脅。

  大火快炒,香噴噴的三杯小龍蝦上桌,剝開來肉質甜美深受饕客喜愛,餐廳通常要跟養殖業者訂購才買得到貨,但您知道嗎,現在蓮池潭旁,路邊竟然就有賣活跳跳的小龍蝦,一手釣竿、一手撈網,我們找到這位林先生,他是專門在蓮池潭釣小龍蝦的釣蝦達人,平常都會到蓮池潭釣魚當休閒。

  最近卻發現,蓮池潭有小龍蝦出沒,而且數量不少,林先生越釣越有趣,甚至研究出超有效率的釣蝦法,就是在左手的釣竿上,勾著秋刀魚塊,利用濃厚的魚腥味,引淺灘裡的小龍蝦出洞,再以右手的網子捕撈,一天下來能釣上個6、70隻,乾脆擺攤交朋友,專家說,其實這種外殼黝黑的小龍蝦,是來自澳洲的螯蝦,身長大約15公分,還會吃其他魚類的魚卵,疑似有人放養,才會在蓮池潭大量繁殖,不少釣客聽說有龍蝦可釣,都來試身手,也成為蓮池潭邊的另類景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