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19:21

韓SK會長訪郭台銘 合作有譜

朱培滋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韓國第三大集團SK的會長崔泰源今天率團來台,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會面。這是崔泰源和郭台銘雙方首度正式會面,兩集團將在金融、物聯網及大陸和印度投資布局,提出合作計畫。

黑色賓士車開進鴻海,郭董親自在門口迎接,一下車,兩人先來個大擁抱,仔細看,這正是韓國第三大SK集團的會長崔泰源,也正式宣告鴻海和SK展開合作關係,SK集團會長崔泰源,2003年因為挪用SK集團公款被逮捕判刑四年,但SK擴張版圖的腳步沒停,集團旗下擁有92家子公司和關係企業,做紡織纖維起家,後來發展做能源和石油化工,同時經營電子通訊,全球雇員人數超過三萬人,這回搭上鴻海,就是看上先前鴻海進軍印度計畫,瞄準金融相關領域布局,還有子公司SK海力士半導體廠的合作。

這下正式見面,也激勵鴻海股價走揚,先前鴻夏戀破局,現在老天幫鴻海開了另一扇窗,還會造成什麼效應,雙方合作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