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3 18:56

比香菸還毒! 電子菸恐致癌

楊茜雯 宋良義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警方破獲電子菸違禁品,60歲的張姓男子從大陸進口電子菸液,還有十幾種口味可以選擇,但一瓶電子菸液等於200枝香菸量,網路卻能輕易買到,甚至已經在國中小校園裡頭偷偷流行,董氏基金會提醒,電子菸除了尼古丁,還有甲醛等致癌物,比香菸還要毒,雖然台灣販售電子菸違法,但因為沒有納入菸害防制法,吸電子菸卻無法可管。

造型新穎酷炫,這不是什麼科技產品,而是電子菸,旁邊還有200多罐,五顏六色的電子菸液,10幾種口味,都是從張姓嫌犯家中搜出來的加熱器、霧化器、菸液,什麼都有。

60多歲的張姓男子,從大陸的寶網低價買來,在台灣網路上翻倍賣,大賺黑心錢,因為這小小一瓶菸液,除了尼古丁等於200香菸的量,還有其他化學致癌物,更恐怕的是,這種水果口味的電子菸,已經流入國中小校園,雲林就有學校老師查到,小朋友把電子菸放鉛筆盒裡,帶來學校抽,家長憂心忡忡,因為在台灣販售電子菸違反的藥事法,但因為沒有納入菸害防制法,吸食卻無法可管,拜託政府快點立法,別再放任電子菸,違害民眾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