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濫用年齡低 前3名皆毒品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調查103年全國藥物濫用的問題,發現18到44歲的比例最高,而且毒品還是藥物濫用的最大宗,前三名分別是安非他命、K他命還有大麻;另外,調查中顯示,國人吸菸比例有稍稍降低,不過酒精的濫用比例卻是增加。

吸食K他命,這名年輕女子瘦到只剩35公斤,變成紙片人,還因為毒品造成膀胱失去功能,只能靠包尿布度過餘生,像她一樣在台灣有許多人因為吸食毒品,而葬送寶貴人生。衛福部更調查統計出,103年度藥物濫用還是毒品佔多數,前三名分別是安非他命、K他命還有大麻,但18到44歲還是佔多數,常常因為流連於夜店等聲色場所,好奇心作祟,又受到朋友的影響,一不小心接觸藥物甚至上癮。

除了毒品之外,電子菸更是一大隱憂,聲稱具有戒菸功效,不過卻是越吸癮越重,成為近年來成癮問題,而且目前電子菸在台灣還是屬於禁藥,民眾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