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機注意! 禁帶防風打火機

連珮貝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重要搭機訊息提醒您,民航局現在開始全面禁止民眾攜帶防風的藍燄打火機上飛機,另外,目前規定飛機只要關艙門,手機、平板電腦等3C產品必須關機,直到飛到一萬英尺後才能在飛航模式下使用,不過修法後,最快在四月,不論國內或是國際線,起降前可全程使用手機。

想帶打火機上飛機沒問題,不過如果你帶的,不是像這種傳統打火機,而是可防風的藍燄打火機,小心可是會被機場安檢擋下來。就是因為這樣防風藍燄打火機高溫可達一千度,又不容易熄滅,一旦上機不小心點燃,很可能會釀成災害,歐美各國都已規定禁帶藍燄打火機上機,民航局因此也修訂,藍燄打火機是違禁品,被查獲就得丟棄。

飛機要起飛了,手機麻煩關機。起飛前,通常乘客都會被要求電子產品全部關機,直到飛機飛到一萬英尺,才能開飛航模式使用,但現在的新飛機都有防干擾裝備,最快在四月就能開放民眾,在機上全程可開飛航模式使用手機,放寬使用限制,更加便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