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4 18:49

"城博"喊卡? 北市:調整規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花了十年時間規劃執行,預算規模高達12億元的「城市博物館聚落計畫」,原本五月份要完成第一期工程,但柯文哲上任整個計畫卻突然喊卡,副市長林欽榮強調,城市博物館聚落沒有喊卡,只是進行調整,預計可以節省7.2億!

這一大片9.6公頃原本都是要作城市規劃館的預訂地,但柯文哲上台全部喊卡,鐵門深鎖,城市博物館聚落規劃,六大展示區,包括圓山遺址,台北城市一館、二館,原生景觀區,坑道展示館,生活文化館,預定今年五月,第一期工程就會完工,但現在說停就停。

議員梁文傑,柯聽幕僚學者說法就停讓工程延宕,市長換人工程突然喊停,議員更批評,博物館聚落案內容空泛預算案經費也太高根本有問題,林欽榮不是計畫喊卡是調整規劃,把城市一二館移到市議會舊址,怎麼解套,柯P版規劃,原計畫中編列最多預算的城市一、二館,將改到市議會舊址,就可以節省7.2億,只是第一期工程付了5000萬給廠商,完工在即卻突然停工,就怕高額預算的規劃案真的只剩紙上規劃淪為蚊子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