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 日.港彩色路跑喊卡

陳羽珊 編譯

受到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影響,日本北海道原訂下個月舉辦的彩色路跑,今天緊急喊卡;香港年底的彩色路跑,也傳出要求停辦聲浪。風靡全球的彩色路跑,其實是源自印度的[荷麗節],但印度荷麗節的彩粉,也曾多次造成民眾身體不適,因此印度當局每年都不斷宣導彩粉的正確使用方式,以免再度發生意外。

七彩粉末噴灑到空中,每個人的身上、地上,和空氣中,都沾滿了炫麗色彩,狂歡氣氛濃厚,荷麗節,是印度的三大節慶之一,代表色彩單調的冬天已經結束,這天,人們會把彩色顏料,塗抹在別人額頭,以示祝福,五彩繽紛的嘉年華會場景,吸引世界各國年輕人。

全球各大城市紛紛跟進,台灣也曾辦過[彩色路跑],一度造成話題,但受到八仙樂園粉塵爆炸影響,日本北海道原定下個月舉辦的彩色路跑,緊急喊卡,香港年底的彩色路跑,雖然主辦單位表示,使用的彩粉並不會燃燒,仍有許多網友要求停辦。

國際媒體密切關注八仙氣爆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20歲女子李珮筠過世的消息時,棚內主播臉色凝重,風靡全球的彩粉活動,竟然在台灣釀災,事發原因引起各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