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3 11:56

酒駕入監 北市擬"戒斷治療"

施孟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範酒駕,台北市政府有新花招,和醫院、台北監獄合作,酒駕入監服刑的人,得接受酒精戒斷治療,一個月內就會試辦,還要修改自治條例,加強同車連坐法,但議員認為,連坐法涉及刑責,恐怕該由中央統一。

為了防範酒駕造成的社會案件,台北市政府又有新花招,和醫院。台北監獄合作,針對酒駕入監服刑的人,得接受酒精戒斷治療,一個月內就會試辦,還要修自治條例,加強同車連坐法,但議員認為酒駕同車刑責範圍,不是地方條文就可以管,應該由中央統一,-,車窗玻璃被撞得面目全非,全是因為酒駕惹的禍,根據警方統計,去年光酒駕死亡人數就有169人,而酒駕就算被抓再犯率也很高,現在醫生專業出身的柯文哲又出招,和法務部合作,將研擬,未來酒駕入監服刑者,得接受酒精戒斷治療。

社會局長許世民採試辦態度不會強制,對象不只已經入監服刑人,就連喝酒後有危險行為的人,也可能列入治療範圍,北市府甚至考慮依自治條例規範,讓同車乘客,也負酒駕責任同車連坐,但真的可行嗎,

吳世正酒駕同車刑責非地方政府自治。憲法都有相關規範了,阮昭雄重新定自治法律大可不必,依現行法令,同車共罰部份,目前沒有規範,北市府只能修自治條例,以罰緩來來杜絕酒駕,現行因酒駕入監的人,也不能強制送去戒斷或治療,市長美意有沒有抵觸法令問題,還得再研究,但市政府積極推動,打算最快一個月就要試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