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1 18:56

登革熱暴衝釀18死 台南占17例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登革熱疫情,疾管署統計入夏以來累計18例疑似登革熱死亡案例,除了1例在高雄,其他17例都在台南!台南每天不停噴藥好像都沒用,安南區和北區開始使用「投鹽」增加水中鹹度要鹹死孑孓,但現在學者很擔心,疫情失控會不會跟氣候有關,埃及斑蚊有沒有可能北移,看著不停攀升的死亡人數,更讓人憂心還有沒有未爆彈。

登革熱肆虐台南,每天在噴藥,病例數仍不斷攀升,疾管署公佈最新數據,全台3686例有3234例在台南,疑似登革熱死亡人數更飆到18例,其中17例都在台南,高雄新增死亡一例,是49歲男性,發病到死亡僅6天,家人也出現疑似症狀,死亡人數飆增,更讓人擔心,病媒蚊埃及斑蚊,有沒有可能飛過北回歸線,讓疫情往北轉移?

專家表示不太可能,用藥正確,對投藥狀況樂觀,但居民還是人心惶惶,本來不引海水滅蚊的台南,安南區和北區,也紛紛投海鹽,要鹹死孑孓,只希望亡羊補牢還有用,人命關天的現在,病例數別再往上升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