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血性登革熱 台南傳入夏首例

  南台灣的登革熱疫情拉警報,台南市出現入夏第一例出血性登革熱病例,而南部地區今年已經累計二十例本土確定病例。光昨天一天,就一口氣增加五名患者,為了防治登革熱,衛生局舉辦抓蚊子大賽,抓一百隻可以賺五百塊。

 抓越多領越多,只要抓蚊子就有錢拿,果然吸引人,家長帶著小孩子,在公園內揮啊揮的,很認真。多位小朋友裝備齊全,帶著補蚊網、管子、罐子,說要賺點外快。

  最重要的是,從抓蚊子過程中體認環境整潔的重要,這是衛生局的最終目的,因為台南市安南區,出現今年入夏以來第一例出血性登革熱病例。一位68歲的老婦人,有發燒,腸胃道出血、血便症狀,還在住院治療,而住家旁的鄰居也有人發病,附近鄰里開始大掃除。衛生人員也加強噴藥消毒,不敢鬆懈,值得注意的是,台南市安南區的病媒蚊指數升到二至四級,顯示疫情拉警報。

  整個南台灣,也累積20例本土確定病例,光是六號一天,就增加五個病例,台南市,最嚴重的安南區,有15名病例,北區有3例,高雄市在前鎮和左營各有一例。免登革熱疫情持續升高,最近午後豪大雨過後,一定要清除積水容器,千萬別讓病媒蚊有存活的機會。(陳益瑞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