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8 11:20

【午間搶先報】登革熱破6千! 中學:抓到孑孓記嘉獎

【午間搶先報】登革熱破6千! 中學:抓到孑孓記嘉獎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登革熱病例破6千! 中學:抓到孑孓記嘉獎】

登革熱本土病例已破6千大關!疾病管制署指出,昨(7日)1天內新增364例,讓總數達6312例,其中台南市5586例,約占88%。由於碰上開學季,各級學校都不敢大意,高雄的雄中、雄女就發現有孑孓和積水容器;甚至高師大也被開罰了。不過有學校紛紛出奇招,鳥松國中就要學生打掃時間特別注意,只要發現有孑孓通報,就可以獲得一支嘉獎;台南長榮大學送新生的開學禮是防蚊貼片,就是希望同學能加強防疫概念!

【連日下雨菜價飆高 蘆筍1公斤285元!】

因為連續下雨讓台北果菜市場,今天整體蔬菜交易價飆到每公斤53.3元,已經創八年來新高,最貴的就屬蘆筍每公斤285元,香菜也漲到240元,很多太太邊買菜邊搖頭,直喊太貴了!

【飛機上最髒! 餐桌板細菌破表】

搭飛機時,不少人最享受的就是享用飛機餐了,但國外旅遊資訊網站研究,發現飛機上最髒的,就是餐桌板,比廁所還要髒,曾有空姐透露,有家長會在餐桌替小孩換尿布!如果手摸餐桌、再抓食物吃,恐怕拉肚子。

【與空難同型機! 興航故障降馬公】

復興航空又出包了!復興航空GE505班機,今天上午七點多從台北松山機場出發要到澎湖馬公,沒想到在起飛40分鐘後,飛機二號發動機出現異常,最後以單一引擎降落馬公機場,所幸全程乘客都平安,不過這次出包的ATR客機和澎湖空難飛機是同一機型!

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