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墜河43罹難 黑盒子解密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二月,復興航空GE235班機,在基隆河墜毀,43人不幸罹難!飛安會今天公布黑盒子內容,證實是關錯引擎才墜機,而且在起飛前,副駕駛就發現訊號異常,但正駕駛還是決定起飛!結果起飛後38秒,二號發動機就失去作用,正駕駛卻把正常運作的一號發動機關掉,副駕駛也沒注意,發現的時候,已經是墜機的前八秒,完全來不及反應。

空中巴士沒在天空飛翔,卻墜毀在河裡,復興航空GE235班機墜機,43人不幸罹難;歷經五個月黑盒子解密,指向人為疏失!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油門收錯了,還原現場,致命的關鍵,其實早在起飛前;10點51分43秒,副駕駛發現系統訊號異常,正駕駛卻回應繼續起飛,僅僅一分鐘後,二號發動機就失效,正駕駛要收回一號機,30秒後,系統就警告飛機,進入失速狀態,4分05秒,副駕駛發現兩邊發動機都沒用。

隔了22秒之後,正駕駛才驚驚呼收錯油門,但為時已晚,八秒後,班機就墜毀基隆河。飛安會調查報告,幾乎把墜機的主要原因,歸咎於正駕駛,家屬和公司,都無法接受。確定黑盒子內容,還要查引擎失效的原因,但不管最終的報告結果如何,罹難者家屬,不論接受和解了沒有,都想知道事實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