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啊幫幫忙! 登革熱狂掃 台南不停課

神啊幫幫忙! 登革熱狂掃 台南不停課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登革熱本土病例破6千大關。疾管署今天(8日)上午公布,今年5月到昨天的登革熱本土病例,昨天一天內新增364例,總數已達6312例,其中台南市5586例,約占88%。新增病例中,台南有339例,高雄市有26例,嘉義縣新增1例,感染地是台南,另外,屏東縣及台北市病例數,較之前減少1例,原因是經疫調發現,個案居住地分別為高雄及台南,所以病例轉歸高雄及台南。

而9月初,國中小學、及幼兒園開學至今一星期,台南市53個學校,有139名學生、22名教職員,共計161人感染登革熱。市長賴清德說,登革熱潛伏期約3到8天,最多到14天,開學才一星期,就有學生染病,推估應該是在校外感染,賴清德強調,學生感染登革熱,沒有停課或關校問題,登革熱不是人傳人的傳染疾病,而是透過蚊子傳染,只要撲滅學校內的成蚊,就不會有傳染管道。他認為,未來若有學生在校園內感染登革熱,顯示學校的環境清潔不足,校方就要加強環境整理。他已經交代各學校,平時做好病媒蚊孳生源整理,讓學生來到學校是安全的。

另外,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不斷升高,熱點是在南市北區的正覺里,今天正覺里區內的正覺寺舉辦祈福法會,祈求上蒼幫幫忙,趕快將登革熱趕走,讓里民度過難關。里長強調,神助還是得自助,會持續要求里民配合清除孳生源,避免疫情再擴大。(網路資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