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7 12:07

登革熱25例死 人數去年4倍!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持續關心登革熱疫情!疾管署最新公布,入夏以來登革熱全台病例數達到11006例,其中台南9634例,而死亡人數25例,是去年同期的4倍!為何感覺會比之前嚴重?疾管署表示因為之前流行的是第1或4型,民眾對第2型較沒抗體,加上染病的3成都是60歲以上民眾,若是加上慢性病,死亡率的確容易比較高。

疫情最嚴重的台南,永康地區居然有一棟房子屋內漏水,孳生蚊蟲都沒人處理,讓居民好害怕!鐵捲門拉下的透天厝,讓居民好害怕,漏水不斷從屋內往外面流出來,從6月到現在都沒人管,還長了厚厚青苔,讓人難以想像屋內,此刻是不是早就變孑孓屋,屋旁堆的垃圾包,和白色放瓶罐的水桶,上頭一堆蚊子嗡嗡飛,讓人頭皮發麻,為何住家旁有這麼大的孳生源?

原來屋主把這排房子租給外勞住,但這一棟不知為何空下來,屋裡漏水沒人管也找不到屋主,害怕的居民通報後,下午兩點,衛生局將來破門消毒,實在不能不緊張,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入夏以來全台病例數達到11006例,其中台南9634例,而死亡人數25例是去年同期的4倍,感覺比之前嚴重很多,疾管署表示因為過去流行的是第1型或第4型,民眾相對缺少第2型抗體,而這次染病有3成是60歲以上患者,加上慢性病,死亡率相對提高,市政府也趕緊對招募來的180名,登革熱尖兵進行職前訓練,只希望人海戰術奏效,別讓病例數繼續飆升下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