遞紙條"炸飛機" 2美軍官移送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竹崎警分局接獲,阿里山一間飯店通報,指稱兩名美國籍的海軍陸戰隊現役軍官,疑似打算扮演武裝炸彈客,炸飛機和機場不敢大意,警方據報後趕往現場,把兩人搭乘的公車攔下並且帶回偵訊,兩人表示只是開玩笑,但因軍職身分敏感,警方還是移送法辦。

一走下車,兩名美籍軍官,迅速走進地檢署內,似乎知道自己玩笑開過頭,眉頭深鎖,什麼話都不說,36歲美籍男子在阿里山一間飯店內,請櫃台人員轉交字條,給26歲的美籍女友,但飯店人員卻在字條上,發現"炸彈客"和"飛機"等等字眼,嚇得趕緊通報警方。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良,旅館裡面字條傳遞有關,內容有涉及炸彈及攻擊機場的文字,警方獲報後,攔截兩人搭乘的公車,並且把兩人帶回偵訊,根據了解兩人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現役軍官,男子官階為上尉,女子則是中尉軍官,因為軍職身分敏感,警方更加關切。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良,他們有可能是涉及這個恐嚇危害公共安全罪,我們已經請警察機關,循線通報相關的這個國安機關以及美國在臺協會,男子表示兩人真的是開玩笑沒有要放炸彈,再經過搜查,兩人行李房間也沒有危險物品,但警方仍不敢大意,將兩人依法移送,檢察官複訊後,初步認定兩人是情侶關係,互開玩笑諭知請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