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印聯手! 破詐騙集團逮95人

陳又寧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跨國詐騙集團,再度重創台灣的國際形象。主嫌徐姓男子為了躲避警方追緝,把95名成員全關在印尼機房,以老套的帳戶被盜用等說辭,騙取被害人的帳戶密碼,不法所得高達台幣1500萬。刑事局及印尼警方破獲機房時,就像是個血汗工廠,詐騙不到業績,還得罰寫教戰手冊,84名台灣人涉案,通通被帶回調查。

印尼警方全副武裝進行攻堅,因為這棟民房內就是詐騙集團的大本營,將近一百人,仔細看,每個人有著一小格的辦公空間,利用電話跟電腦主機詐騙,上個月20號,台灣刑事局跟印尼警方合作,從台中跟雅加達分頭進行,逮捕這名擁有95名成員的詐騙集團,徐姓主嫌先是在台灣吸收成員後,跨海到印尼設置電信機房,還以教戰手冊訓練集團成員,白板上分別寫著幹部名,教他們以老梗的詐騙手法,裝成公安騙被害人帳戶被盜用,來獲取帳號密碼,再把錢匯回台灣,看看這些高檔名車全是詐騙來的錢買的,不法所得高達新台幣1500萬元。

86名台籍嫌犯中,64人擠滿整架飛機遣返回台還有一名,林姓主廚負責集團伙食,在警方攻堅時更嚇到膽破裂送醫,宛如血汗詐騙工廠一般,如今集團台籍嫌犯60多人台印警方破獲詐騙集團,但也因此重創台灣人的國際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