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8 19:04

台灣很小? 網友拼一拼:22個國家大!

台灣很小? 網友拼一拼:22個國家大!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你還覺得台灣只是「彈丸之地」,可能要改觀了。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張「台灣地圖」,但是圖上的台灣卻是由22個國家、地區範圍所拼湊出來的。不少網友看到這張圖都不禁感嘆「原來台灣這麼大!」

網友表示,他是看到《每日郵報》上一張「真實的非洲大小(The True Size of Africa)」圖,由於圖中的非洲,就是由許多不同國家組合成,他看了之後就好奇,台灣會有多大?於是做了台灣版。他把巴勒斯坦、濟州島、汶萊、峇里島、香港與新加坡等國家及地區,依比例拼成台灣本島,外島部份則是以百慕達與聖馬力諾組成澎湖;列支敦斯登作為金門;魯諾作為綠島;澳門作為蘭嶼,琉球則是直布羅陀。

看過的網友都表示太佩服製圖者,直誇他「太有才了」、「我早就懷疑你是天才」。但仍有網友提到,圖中的國家過半以上都比台灣有名認為「台灣大了一點,還是很弱…」。不過也有人回說「尺寸大小不是問題,關鍵重點在於能量」。(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