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8 19:07

登革熱失控 求神拜佛來保佑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登革熱疫情,讓神明也有話說!正覺寺舉辦祈福法會,要神明幫忙趕登革熱;萬平公廟特別求了籤詩,表示會往好方向發展;而英靈宮的王爺則降旨,要舉辦遶境放鞭炮趕走瘟疫;而慶安宮則有信徒跳出來罵,說就是賴神不讓大家遶境放鞭炮,慶安宮還被開罰22張罰單,沒辦法趕走瘟神,所以瘟神發威要對付賴神!

隊伍熱鬧遶境,這是今年5月的台南慶安宮西港香慶典,但卻被台南環保局,以違規放鞭炮為由開了22張罰單,有信眾就跳出來罵,說就是賴神禁止宮廟遶境放鞭炮,趕不走瘟神才讓登革熱這麼嚴重,廟方說的確放鞭炮趕瘟神,是一直以來的習俗和習慣,英靈廟的靖宗尊王直接行動,降駕指示13號舉辦遶境,就是要放鞭炮趕瘟疫,但也有神明,像是供奉釋迦尼的正覺寺,舉辦祈福法會,希望大神顯能帶走登革熱,而在萬平公廟擲筊求登革熱籤,這兩句"浮雲掃退終無事,可保禍患不臨身",顯示疫情往好的地方走,聽起來一場登革熱似乎讓神明也意見相左,慶安宮王爺說都是不放炮惹禍,英靈廟王爺直接遶境啦,正覺寺的釋迦牟尼要大家誠心祈禱,萬平公說稍安勿躁,有一天會好的,眾神都有話說,而賴神對瘟神何時會有勝算,大家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