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9 11:56

登革熱藥劑噴到 老翁手臂焦黑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全台登革熱病例,今天統計的數字已經來到6872例,台南市更是攀升到6069例,全台持續滅蚊大作戰!高雄岡山有位84歲的阿公,左手被噴藥的志工不小心噴到,左臂上出現黑黑的一塊像燒焦一樣,到醫院診斷出是「接觸性皮膚炎」,讓阿公的家人很生氣,當地的里長為此出面道歉。

因為登革熱讓全台人心惶惶,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陳宜民,根據國外的一些案例表示,捐血可能會散播登革熱疫情,呼籲捐血中心加設發燒或快篩登革熱篩檢機制。噴藥滅蚊對抗登革熱,只是這位阿公卻被藥噴到,左手臂上黑了一大塊像燒焦一樣,阿公說當下他站在家門口,誰知噴藥的志工,會往他的方向噴過來,事後手開始發癢還變黑,到醫院診斷結果「接觸性皮膚炎」。

這讓阿公的家人很生氣,里長出面道歉平息了這場,因為噴藥引發的糾紛,登革熱疫情全台漫延,累積病例數已經攀升到6872例,台南地區高達6069例。

現在又有學者說,捐血可能會散播登革熱疫情,這可讓捐血中心緊張了,立刻提出說明表示,民眾捐血前都會做把關,因為登革熱大家看到蚊子就緊張,如何控制疫情專家學者跟官員們,天天也都在傷腦筋,捐血一袋現在可能散播疫情,除了捐血站預防,也請好心的捐血人,注意自己身體狀況,以防萬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