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7 19:14

老婦吃莧菜 曬日光過敏臉變黑

綜合報導

吃莧菜竟然吃到臉和身體皮膚發黑!大陸河南一名老太太,日前吃了莧菜後不久,就頂著大太陽到市場買菜。沒想到沒多久她的臉部、頸部皮膚變黑紫,呼吸困難,還有血泡。經過好幾天的治療,老太太的情況已經穩住。不過她皮膚發黑的部份已經壞死,需要植皮。

躺在病床上的史老太太,臉上、脖子跟手上都漆黑一片,就好像被火燒過一樣,但就在一個星期前,老太太的身體還硬朗的很,為什麼突然變成這樣呢?原來事發當天老太太吃了莧菜後,頂著大太陽上街,沒想到馬上就覺得臉部腫脹的像是要爆炸一般,當晚更陷入昏迷狀態,把家人嚇壞了,趕緊把老太太送到醫院,經醫師仔細詢問和檢查後,確定就是莧菜惹的禍,醫師,原來某些植物像是莧菜,檸檬、韭菜、芹菜、九層塔等,屬於感光食物,食用後會讓黑色素細胞活力增加,容易讓皮膚曬黑甚至曬傷,再加上史老太太體質的關係,造成植物光過敏性皮膚炎,目前她的情況雖然穩定,但由於皮膚受損嚴重,日後必需進行植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