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 19:14

童裝標示亂糟糟 4成6不合格!

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也是家長要注意,小朋友穿的衣服暗藏危機!消基會抽查30件童裝,發現有14件、4成6標示不符規定,有的是拉繩過長,小朋友拉出來玩,非常危險,甚至還有游離甲醛超標,接觸皮膚恐怕引發發炎。

  小朋友的衣服,顏色繽紛可愛,但其實暗藏危機!因為在生產製造過程中,把布料漂白染色,可能將部分化學品殘留在衣物上,傷害孩童健康,另外,有的沒有洗標,也不合規定,消基會抽查30件,裡頭就有14件不符規定,比例高達4成6!媽媽想買衣服給小朋友,小心顏色太鮮豔可能有問題,消基會抽查市售30件童裝,有件不合規定,最可怕的是這件綠色褲子裡頭被檢出含游離甲醛超標。

  消基會日用品委員會王權泉委員,妮妮媽媽,除了傷害健康,有的還很危險,這種有拉繩的衣褲拉繩過長,不符標準,連大潤發都中標,大潤發,消基會指出有的還標而不實,明明不是百分百純棉卻欺騙消費者,通通要開罰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的罰鍰,也提醒民眾,買衣服千萬別買太鮮豔的,買的時候聞聞看有沒有刺鼻的味道,還要看清標示,買回家也要先洗過才能穿,才不會讓家裡的小寶貝,愛美不成反而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