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9 19:07

風箏節規劃差 男童險遭割喉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家長投訴上周末帶著孩子參加新竹市政府主辦舉辦的風箏節,卻被其他小孩子的風箏線割傷脖子及胳肢窩,疑似是因為主辦單位沒規劃好安全距離所導致,加上現場也沒有安排醫護人員,受傷男童家長痛批主辦單位,實在很誇張。

小男孩的脖子上,至少十五公分長的,紅色傷口,腋下也有清晰傷痕,這些痕跡,都是被風箏線勒傷的;投訴的媽媽指出,當天參加新竹市政府舉辦的竹塹風箏節,到了現場卻發現人擠人,旁邊另一個小朋友的風箏線,才會纏住自己兒子的脖子和腋下導致受傷,但放風箏至少應該留有50平方公尺的無障礙空間,也就是說,風箏的飛行半徑內,不能有其他人或物才能確保安全,家長質疑主辦單位,安全措施不足。

風箏線韌性強、拉力大,受力面積小,受到風力拉扯,就像刀子一樣尖銳,一旦風箏線切進脖子,只要深度超過3公分,可能會切到頸動脈,造成大出血,所以放風箏,一定要慎選場地,以免休閒不成,反而出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